【新手向】KNSU发动机测试小报告

文 号

832004

11 回复 / 394 浏览


叉夫贝克7 天前 -2017-03-20 11:49832004
从小就喜欢火箭,无意间发现此论坛。从很多前辈那里学习到了很多经验和技术,首先感谢各位前辈的无私分享。
正文----前前后后的尝试失败很多次,随着不断的实践掌握了最最基本的一些制作KNSU的流程。
1.材料的选择
   我用的是PPR 18mm内径 25mm外径作为壳体
   喷口我一开始也用ABC大神的卷纸法,可能工艺不过关 试机后 喷口纸张烧蚀严重,后来从五金店买    
   水管接头铜应该是铜合金的硬度比较高,6mm孔径。274395

喷口内部我用陶土填补然后模具压制出收敛段
274400

但是质量比较重,连黏土一共16g
274399

螺纹旋紧
274398

燃料采用KNSU 重结晶沙浴。比例65:35,药重38g为了延长硬化时间,我加入了室内装修上用的一种墙纸胶粉,作为增塑剂,比例大概在3g左右。成分应该是PVAL,不确定是不是糯米胶。干燥状态下是小颗粒,我混热水搅拌,稀胶水状。在燃料差不多成团时倒入增塑剂,加热搅拌直至水分蒸发。大大方便了装填,燃料入壳压制成型,作中心孔前前后后2分钟没有硬化,时间上完全足够了。这个是我做的药柱没有弄隔热层。中心孔是8mm的。
采用深孔电子点火。274402
自制点火头,用燃料作为点火头喷上漆隔绝空气以免直接接触空气吸潮。274403
自制图点火器,航模电池供电,插头作为启动钥匙,测试了很多次,大概在1秒左右延迟点火头发火。还是很可靠,丑了点,零时找了个没用的塑料盒做的。测试1~1.mp4

一共做了两个水管接口的这个是空地上的发射。大号窜天猴,请各位轻喷,因为接触这些不长,还在摸索总结阶段,各方面有所欠缺。总体来说成功的。推力很大。升空高度大概50米左右后方向就倾斜后来打转飞到肉眼看不到的地方,因为这里是一片很大的田野和空地不是人口密集区。所以还是很安全的旁边也没有可燃物的安全隐患。后来往着飞行的大概方向去找也没有找到。测试~1.mp4

这是同样的地面测试,一开始工作正常但后来喷口爆了,堵头直接喷了,导致壳体钻土出来,视频里应该可以看出 整个壳体因推力往土里下沉了1~2mm。274404
274405

这个是地面测试动态图。
失败原因分析从制作流程顺序分析(这是我个人分析的原因,愿有经验的前辈多多指教)
1,水管内径18mm,接口螺纹是20的,我扩孔到刚好可以大力旋入后,不应该再次扩口,导致旋入
       强度降
      低。高温高压下,螺纹接口摩擦力大幅度降低。试飞的预紧力比这个大很多。
2,堵头没有承受住内压壳体因燃料内压飞出,堵头我用纸巾加502压入,然后在用陶土压紧并涂上
      502,再用纸巾赌住,然后采用热缩口,由于堵口剩余段过少,导致热缩厚度不够,没有达到工    
      作强度,属于工艺上的不规范和不标注。
    一些根据实际参数计算的理论数据,各位前辈这些数据哪些地方有出入,原因如何,望请多多指  
    教。274407

274406

以上为自己近段时间的小小总结。若有不周之处,望各位前辈海涵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敬谢

[修改于 7 天前 - 2017-03-20 12:17:37]


兔兔来买肉2 天前 -2017-03-24 18:53832150
你的计算器在哪里找的

a6097221332 天前 -2017-03-24 19:32832152
铜喷口导热性很好,螺纹受热变软爆喷口很正常

chemistry022 天前 -2017-03-24 21:18832153
跟我之前的发动机一样啊,内压太大。建议堵头车螺纹加固。
加油!

HXKRRRR1 天前 -2017-03-25 21:16832179
引用 chemistry02:
跟我之前的发动机一样啊,内压太大。建议堵头车螺纹加固。
加油!
对于PPR管还有一个方法,就是可以直接热封一端。当然这需要练习,我试了十几次才基本掌握了技巧。

chemistry021 天前 -2017-03-25 23:14832182
引用 HXKRRRR:
对于PPR管还有一个方法,就是可以直接热封一端。当然这需要练习,我试了十几次才基本掌握了技巧。
最好不要用PPR管,发动机做大了很容易烧穿...

叉夫贝克20 小时前 -2017-03-26 11:10832209
引用 兔兔来买肉:
你的计算器在哪里找的
计算器论坛有 搜索一下就行

叉夫贝克20 小时前 -2017-03-26 11:14832211
引用 chemistry02:
跟我之前的发动机一样啊,内压太大。建议堵头车螺纹加固。
加油!
这次换了 螺纹堵头加热堵头旋入管材内后 PPR遇热强度就降到 趁热侧面砸一圈 让螺纹和管内壁贴合更紧密 然后冷水冲让其收缩,我想螺纹口那里应力应该蛮大的,现在很紧固拧都拧不动

叉夫贝克19 小时前 -2017-03-26 11:17832212
引用 a609722133:
铜喷口导热性很好,螺纹受热变软爆喷口很正常
一开始是干拧导致管内壁螺纹痕太浅,而且贴合不紧密,这次换了加热喷口至可融化管材,拧入,这时管材口变软,用榔头在侧面砸一圈,让内壁螺纹喷口螺纹贴合更紧密。

阿兰德威11 小时前 -2017-03-26 19:32832226
我很奇怪你们为什么都用ppr,直接用金属嘛,像我,还有,喷阻想法不错哈

[修改于 11 小时前 - 2017-03-26 19:33:24]


阿兰德威11 小时前 -2017-03-26 19:36832227
引用 chemistry02:
最好不要用PPR管,发动机做大了很容易烧穿...
嗯嗯,对对对

阿兰德威11 小时前 -2017-03-26 19:39832228
要是用了金属就不用这么多复杂而且繁琐的工艺了,楼主好像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喷射口与箭体的接触结合上了,不过对你的成就还是赞!

返回 火箭综合区
返回 本页顶部

想参与大家的讨论?现在就 登陆 或者 注册


nkc Development Server https://github.com/lovetheory/nkc2

科创研究院 (c)2005-2016

蜀ICP备11004945号-2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058号